海壤。

我是瑞德,更新不勤快,脑洞不刺激,慎fo,但欢迎唠嗑(…)

[APH/瓦尔加斯中心]《马菲亚之徒》

无铲阶级老发财:

巴勒莫的妓院蓬勃发展,罗马的子孙在这片毫无司法和自由可言的土地上浑浑噩噩地繁衍,公元前的巨蛇石像从毒牙中吐出活水,成熟甘美的果树从土丘上延伸,无边无际。热天午后,霰弹枪响了三声,黑色阴影笼罩小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马菲亚之徒》


马菲亚之徒•预告


一九四〇,西西里,巴勒莫。


罗维诺•瓦尔加斯冷眼随着男人们从私营妓院希腊式门廊前鱼贯而出,当然,他只是来收租金的。村头的砖墙上,广播里墨索里尼发布着对英法宣战的狗屁演讲,可以想象得出来他瞪着眼睛的神态。


在热天午后,在鬼魂的岛屿——西西里闷热破败的下午,在烈日下,在野花的香味中,这玩意让人听了真他妈心烦。罗维诺•瓦尔加斯慢慢踱到墙前,然后突然跃起狠狠地砸了广播一下。声音变小变模糊了,但还是源源不断地从那个被打瘪的壳子中向外输送着。有的人回头看了一眼,就默默走开了。墨索里尼曾在战前血洗西西里,每天都有马菲亚们乘上囚车,再也没回来过。整个黑手党的网络曾因此几近中断。直至现在,大部分马菲亚们用各种办法都离开了此地,相当一部分人偷渡去了美国。罗维诺•瓦尔加斯不能理解哥哥,瓦尔加斯应该是整个巴勒莫唯一固守在这个愚蠢地方的家族了。左兜里是刚刚收上来的租金,右边,右手沿裤线下去可以摸到一把枪柄,里面躺着一把手枪,装了三发子弹。


还是去把人办了要紧。他走到路边,启动汽车驶向小镇,远处传来曼陀林琴声。但是他妈的这种下午,会有谁在弹曼陀林,还大声唱出猥亵情歌的最后一小节?罗维诺•瓦尔加斯皱了皱眉头,不予以注意,手搭在方向盘上猛然拐弯,道旁是没有尽头的柑橘园,这里唯一有油水的产业。前方是他的目的地,一家小酒馆,挂着“母狼”的牌子,漆成一道道脏兮兮的蓝白色。这不是他第一次杀人了,但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,他的心头掠过一丝难言的恶心,刹那后又烟消云散。得了,瓦尔加斯没有懦夫。

评论(2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海壤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