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壤。

我是瑞德,更新不勤快,脑洞不刺激,慎fo,但欢迎唠嗑(…)

【周昊】泼墨(1)

1.

 

  你我两眼擦过的光 漆黑中心花的怒放

  窗帘的皱褶 飘荡过的房 给美化的泛黄

  听到你会上瘾的谎 过节至会逛的摊档

  梳化的记印 烟冒过的汤 铺满了记忆长廊

 

  

  是夜,A市人充分秉承昼伏夜出的作息习惯如碌忙的鼠拥簇上街,摊档前车水马龙过,人声鼎沸间灯楹辉煌。周泽楷作为一个个高脸俊条顺的帅哥,向街上一杵还惹得不少人投去惊艳目光。不知道他在做什么,两眼只直勾勾看往一个方向,动也不动,好似塑作了雕。

 

  “唐昊。”他倏然开口,小小声音如烟缕瞬逝,眼睫向下闪了一闪。

 

  八年前。

 

  国高生总是忙得很,甫一放学便作鸟兽散,飞入一家又一家饭店、电玩场、台球厅。练完篮球颊上带汗的周泽楷也不例外,只是他偏好书店。校舍对面有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,他是常客,老板也认得他,总是给他打上折扣。今日他又推开了冷清书店的门页,迈脚进入,习惯找寻某处安静地阙读书。

 

  刚一坐下,门页又响起来,他抬眼去看,望见一个模样跋扈的少年,染成栗色的发、几何图纹的发带,穿着对面职高校服莽莽撞撞跌了进来,环顾一圈看见周泽楷。他很不礼貌地睨视周泽楷片刻,大步迈过来一手搭在书架沿发问。

 

  “你也喜欢兰波。”肯定句,他的眼烁着火焰。

 

  “……嗯。”周泽楷不太擅长和陌生人搭话,乖顺地点头。

 

  “我见过冰川、银太阳、火炭的天色…”

 

  “珍珠浪、棕色的海底的搁浅…险恶莫测…”

 

  他露出一个笑容,像是看到了什么奇景。“你好,我唐昊,对面儿职高的。”唐昊伸出手,周泽楷犹疑了一下握上去,他们象征性地晃了晃。“以后咱俩就是哥们了,你记得天天来啊。”唐昊说,大喇喇搂上周泽楷肩膀,“我还会打篮球,你会不会?”

 

  从此周泽楷多了个职高的“哥们”,每日放学第一件事便是直奔书店找他,他们带上一本兰波的诗集,骑脚踏车听着随身听CD去山上读诗;或者,唐昊今天不想读,周泽楷就陪他打打篮球。毕事后回街近吃小吃,油亮红润的蛏子、扇贝、绊成一团的香辣粉丝,吃得他们嘴唇通红,像涂抹口红。

 

  某日恰逢周末,他们已熟知彼此家址,唐昊早早骑脚踏车来周泽楷家门口叫他下来,载着他去了自己的出租房。房里空无一人,一帘油腻腻隔断对面就是乌漆墨黑的窗,四脚的矮柜驮着一台电视,肚膛中有VCD播放机。

 

  “我朋友给我个新鲜东西,”唐昊说,拿着一盘光碟扬着腕,“看不看?”

 

  周泽楷点头,脱了鞋坐到沙发上等。

 

  唐昊弯下腰将碟塞进放映机,捉过遥控器操控片刻,荧幕上浮出了蓝宇二字。


评论(4)
热度(23)
©海壤。 | Powered by LOFTER